【雷安】粘着系雷狮的十五年纠缠不休 番外

职业诗人雷狮(43岁)x退休战地记者安迷修(44岁)

安迷修视角,第一人称注意

前篇

-----------------------------------

上帝给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哦不对,上帝就是天,他开的玩笑那不就是天大的么。

十五年前,我带着我的照相机,告别了我的恋人,独自一人前往A国跟踪当地的内战报道。就在A国共龘和龘DANG就要胜利的时候,反对派垂死挣扎搞起了自龘杀龘式龘恐龘怖龘袭龘击。好死不死我回国那天去往机场的大巴车是他们的目标。

虽然我命大被炸下山崖也还没有死,但我失忆了,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因为我能听懂他们的语音,当时的我默认了我就是这个国家的人。山脚下照顾我的村民叫我RAY,因为在他们发现我的时候我手里死死的攥着刻有这个名字的名牌。内战很快过去了,我告别了村民,去往了A国的首都,希望可以找到一些关于我记忆的线索,而我一找就是八年。当我用八年的时间走遍了整个A国,我依旧没有一点记忆恢复的迹象。

第九年的我遭遇了一场事故,脑袋似乎受到了猛烈的撞击,但多亏这场事故,我感觉自己渐渐抓住了记忆的尾巴。

第九年开始我夜夜做梦,梦到一双好看的深紫色眼睛,梦到那人总是不停的叫我的名字“an……”。我知道他在叫我,我知道那是我真正的名字,但我听不清,我听不清啊,你到底是谁。

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又过去了五年,不愧是连我也开始有点慌了,这一年已经是我失忆的第十四个年头了,我开始怀疑我一辈子都想不起自己真正的名字,想不起过去发生的事情,想不起梦里那个人,我每一天都过得惶恐不安无比煎熬,我想见你,我想见你,我想见你,我想见你,就算只有一眼也好,就算只能和你说一句话也好,我想见你啊,但你是谁呢……

到了第十五年,我突然记忆恢复了,没有任何征兆,但回想起一切的我大声痛哭,雷狮我好想你啊,但恢复记忆的我被卷入了想与爱人见面的冲动与担心见面后物是人非的恐惧中,如果雷狮已经忘了我了怎么办,如果雷狮已经结婚生子怎么办,要知道那可是十五年啊。

到了第十六年,我在图书馆偶然看到了一本诗集,它一下子吸引了我的眼球,原因很简单,因为作者的名字是“RAY”。我想着不会那么巧吧,毕竟我记忆中的雷狮就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还是翻开了这本诗集……


“所以这就是你让我白白等了十五年的前因后果?”

“我意识到作者真的是你之后就立刻买了回国的机票,马不停蹄的赶回来的好么!顺便还在路上给你写了回信。再说我前面十四年都失忆了,又不是我不想回来的……”

“但你恢复了记忆还是纠结了一年不是么?你就对你的爱人这么没信心?”

“正常人都会这么想的吧,不过我回家看到了一屋子的信真的是吓到了,不过我也把正好来整理屋子的卡米尔吓了一跳就是了。”

“哼,而且你给我的回信一点文采都没有,还就四个字。”

“好好好,我文采不好,没有雷老师文采好,那雷老师,我们可以吃晚饭了吗?”

“傻瓜安迷修,欢迎回家,我爱你。”

“我回来了,雷狮,我也爱你。”

-----------------------------------

最初为了圆成he还是纠结了一下的,想过安安被炸瞎看不到信,或者被炸哑什么的,但是最后心疼安安就没下手,就搞了一个狗血失忆梗。

爱情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评论
热度(9)
© 泠夜|Powered by LOFTER